AM

什么都不会

[追凌] 余悸⑧

  现实一下子将金凌拉了回来,而一切的苦果都是他自己盲目自信下的自作自受。

  那些过去的画面一一在脑子里浮现,一闪而过。

  他以为,没有了月欣,蓝思追就会注意到自己。

  他以为,蓝思追对自己的好,是因为喜欢自己。

  他以为,蓝思追对自己的温柔和别人是不一样的。

  他以为……

  到最后,蓝思追拿着伞在他面前说分开……

  金凌懂了,原来这一切,只是他自己以为而已,也许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期待……

  看着奔腾不息的车川,突然涌上来的巨大茫然感席卷了他,蓝思追爱他都是假的。用额头抵着窗户,眼睛失神,眼泪不自觉的从脸上流下,。

  看着自己身上一条条伤痕,在收到那条短信之前,自己其实想和蓝思追说舅舅已经同意他们在一起了,但蓝思追一直说自己没时间见他,结果那一条短信打乱了所有。

 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堪一击,如果被舅舅看到,舅舅肯定说自己哭哭啼啼和个大小姐一样。

  回到家后,金凌拿出手机,他对着手机看了许久还是拨了那通电话,蓝思追声音略沙哑带着些疲惫从手机里传了出来。

  “喂?”

  “蓝思追……”

  之后双方都没有讲话,在这个时候他们总是最默契的,之后金凌像是决定了什么。

  “蓝思追,其实……我也不喜欢你,也就那么一丁点喜欢而已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蓝思追,你肯定没想到你酒后也会说真话,你说你不喜欢我。”

  “金凌,你觉得我们真的适合在一起吗?外面的疯言疯语你能承受起吗?你是高高在上的金江少爷,你受得起,可我没怎么伟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我们在一起那几年,你就真的一点心动都没有吗?”

  那边是长久的沉默

  “蓝思追……你好狠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金凌……,我狠?你以为你是什么谁,你以为就你是好人吗?是你最先算计我的。”

  他知道了,他知道自己干了什么,为了给自己多留分面子,金凌对着手机那头都蓝思追吼了一声“滚蛋”就把手机扔在地上,把脸埋在枕头里。

  到后来手机铃声响起,金凌心不甘情不愿的捡起

  “舅、舅舅”

  “我听仆人说你哭着回来的?”

  “我、我、我怎么可能会哭着回来,今天下雨了,他们看错了,我没有,不是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对不起”

  “嗯?你说什么?舅舅?”

  “没听见就算了。”

  “你再说一遍舅舅,我真没听见。”

  “闭嘴,在问,看我不打断你的腿。”

  “……”嘟嘟嘟嘟

  其实金凌真没听见自家舅舅讲了什么,他的心思全在别处,和舅舅通电话也是敷衍回个两句。他不想让舅舅知道自己失魂落魄,看着自己在处理有些事上面真是越来越像蓝思追了。

  他金凌在认识蓝思追之前从来不知道害怕,他为蓝思追改变自己,可现在的一切都让自己宛如小丑一般,被看戏的人们脱了衣服当猴看。

     “可笑”

评论

热度(70)